风移影动

【伍史】为时未晚(二)

  
  05
  
  第二天史今带伍六一去了公司,正式做了入职介绍。
  
  没过大会儿,史今要出门谈生意,喊伍六一出来给他开车。
  
  伍六一开着车,说:“我不是业务员吗,怎么还兼职司机了呢。”
  
  史今坐在副驾上轻轻糊了他一巴掌:“拿你当司机我就坐后面去了,知道不。”他顿了顿说,“你是咱公司第一个业务员,也是我带的第一个业务员,以后多带你出来学习,看看这生意是怎么谈成的。”
  
  伍六一对“第一个”这个形容词非常满意,大声应道:“是!老板!”
  
  史今忍了忍,总算是没动手:“喊谁老板呢。”
  
  伍六一笑道:“我听他们都喊你老板啊。”
  
  史今啧了一声,念叨了句:“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他后面的话里带了点抱怨,“其实我也不想让他们喊老板,我之前单干时和他们都熟了,兄弟姐妹叫着多好,老板听起来太生分,可是他们都说这样才显得公司正规!正规啥呀正规。”
  
  伍六一说:“我觉得他们说得对。”他一本正经道,“你这是代表一个公司和人家谈生意的,不拿出点架势来,落得被人欺负。”
  
  史今笑说:“没看出来啊伍六一同志,你这上道还挺快,这就和同事们打成一片了?”
  
  伍六一只是笑,正好到了目的地,他抬手做了个“请”的姿势:“下车吧,老板。”
  
  06
  
  事实上,伍六一不仅兼职了司机,还兼职了保姆。
  
  史今不是邋遢人,但也不强求干净,尤其是在公司刚成立事业刚起步,各种事情应接不暇的时候,他实在是没有过多精力花在家里。
  
  伍六一虽然有时跟着他出去跑,但他还有很多基础业务不了解,也时常被扔在公司学习一些基本知识,这种时候他通常都能按时回到家里。
  
  一到家,打扫卫生、洗衣服、做饭这些活儿,都被伍六一理所当然地包揽了。
  
  史今加了班回到家,第一次看见整洁干净的房间和摆在桌上的饭菜时,很有些不适应,他说:“田螺姑娘来我家啦?”
  
  伍六一好气又好笑地擦着手从厨房走出来,说:“田螺先生住你家了。”
  
  史今心满意足地吃了顿热乎饭,同时惊喜地发现味道很不错。
  
  他说:“可以啊六一,这手艺都能开饭店了。”
  
  伍六一颇为得意地晃了晃脑袋:“那当然,当初要我当司务长,也不是完全没有理由的。”
  
  史今夹菜的手顿了一下,伍六一说出这话自己也是一愣,随后说:“当然啦,最主要还是这两年自己过单身,锻炼出来的!”
  
  07
  
  晚上两个人躺在床上,史今来回翻了好多次身。
  
  伍六一说:“班长,你烙煎饼呢?”
  
  史今于是停住不动了。
  
  过了一会儿他又翻了个身,轻轻喊了声:“六一。”
  
  伍六一背对着他,应道:“咋?”
  
  史今说:“你的脚还疼吗?”
  
  伍六一沉默了几秒钟,窸窸窣窣地翻过身来,和史今脸对脸。
  
  史今心里没来由地砰砰狂跳,又紧张又酸涩,脸上平静的表情差点没绷住。
  
  伍六一说:“好得差不多啦,早就不疼了。”他想了想问道,“你的头还疼吗?”
  
  史今没想到有这一问,顺口答道:“有时候疼。”
  
  伍六一叹了一口气,从被窝里伸出手来,在史今的太阳穴上按了按,说:“少用点脑子。以后我多给你按按。”
  
  史今乖顺地“哦”了一声,闭上眼睛说:“别跟我说话了,睡觉睡觉。”
  
  08
  
  这天晌午里,史今又出门见客户了,没带伍六一。
  
  到了十点来钟,办公室里逐渐活跃起来,倒茶的,补餐的,聊几句闲话的。

  伍六一在饮水机前接水喝,正巧前台小陈过来冲咖啡,她才二十出头,性格又活泼,最喜欢和人聊天,头些天见伍六一严肃不敢搭话,一段时间处下来发现这人不过是面色冷硬,倒也不怕他了。
  
  她神秘兮兮地说:“六一哥,问你个事儿。”
  
  伍六一不明所以:“怎么了?”
  
  小陈瞥了瞥周围,稍微压低了一点声音,说:“关于我们老板的。”
  
  伍六一很警惕:“你问,我不一定知道。”
  
  小陈说:“你是老板的战友,现在还老是和他一起出门,每天在一块儿呆的时间最长,你要是不知道,就没人知道啦。”
  
  伍六一说:“你先说啥事儿。”
  
  小陈抱着杯子想了想,凑得更近一点,问道:“我们老板是不是处对象了?”
  
  伍六一心里一紧,立刻追问:“你为啥这么想?”
  
  小陈理所当然道:“这不是挺明显的嘛。老板虽然和以前一样忙,但以前就是每天能多干一点就多干一点,除了公司啥都不想的感觉,最近明显到点就急着下班,每天来上班时也都精神抖擞的,一看就是人逢喜事。”
  
  伍六一暗地里想,我这饭可算没白做,得空追着他按摩也值了。
  
  他心里这么想着,嘴上说道:“可能是生意谈得比较顺利吧。”
  
  王姐端着茶杯走过来,正打算续点水,显示灯从保温跳到了加热,她顺手把茶杯放在了旁边的小桌上,说:“老板今年小三十了吧?”
  
  伍六一“嗯”了一声。
  
  王姐感慨道:“眼看着公司越做越好,也该找个对象啦。”
  
  小陈说:“老板原先是不想找吧,要不然早就被人给追走了!”
  
  王姐笑道:“那可不。我们老板往那一站,一身的正气,眉眼也舒服,脾气又那么好,平时对我们都和风细雨的,真要有了对象,还不把人宠上天啊?”
   
  伍六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,听着王姐一通夸赞,忍不住想笑。
  
  那是你们没见过他发脾气的样子啊。
  
  谁哄谁还不一定呢。
  
  TBC
  

评论(12)

热度(8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