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移影动

【朱白】衣帽间里的情书

*写完之后看了一遍,感觉不知所云,大哥我错了,我知道你没这么无(wen)病(cai)呻(fei)吟(yang)


小白:


鞋柜左上角第一格里的球鞋,你看到了吗?阿迪达斯的限量款,我觉得你会喜欢。


不知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是哪一天,最近我们两个的工作都忙得过分。这间曾经热闹过一段时间的房子已经冷清寂寞了许久,就算偶尔有人回来,你住一天,我住两天,几乎没有同时在家的时候。我记得六月份以来唯一的那次家里碰面,是在我们赶飞机的时间差里,我上午刚到,你下午要走,我们在短短三四个小时的团聚里拥抱着滚成一团,从玄关到客厅,从客厅到卧室。那天你喘着气枕在我的臂弯里,像只毛茸茸的山雀停在槐树的枝桠上,你说,我们是不是还没在衣帽间试过?因为我们住在这里的时间太少,常穿的衣服又都随剧组带着,衣帽间里没有什么东西可放,也就没有用心设计,实在太过简陋了。这次我找人收拾了一下,以简洁实用为主,你觉得怎么样?鞋柜的高度是不是正合适?材料和结构都是我特意选的,特别结实,怎么搞都不会坏。


我想起我们刚住进来的样子。当初我们多么开心,剧组杀青,我们像两只长途迁徙飞行的候鸟,一头扎进自己的小窝,这房子敞开怀抱迎接两个扑向它的疲惫灵魂。我们不必再没日没夜地拍戏,你发了烧还瞒着我强打精神工作,我坐在桌子上靠着你睡着了,这样的日子终于结束,我们可以从早到晚,呆在这温柔又甜蜜的一方天地里。我们并肩躺在床上,不用说话也觉得舒心,看着窗外的城市逐渐从喧嚣转为安静,车流在街道上蜿蜒流淌,万家灯火闪烁起来了,幢幢楼房亮起温暖的光,默默无言,含情脉脉,你说过,那像我的眼睛。可我的眼睛里哪有那么多深情,我只看到你,世间的一切都不如你。我喜欢躺在那里,听你讲童年时期少年时代的小事,爱你笑得弯弯的生动眉眼,如同月牙儿在雾一样的江面上若隐若现。


这几个月以来,我已经习惯了身边没有你,这几次回来住,我也已经明白了家里没有你。可是我心里总在下意识地寻找,也许你蜷成一团躺在卧室的床上睡着了?我至今都想不通,你比我还高一些,是怎样缩成那样惹人心动的小小一团。也许你躲在门后等着吓我一大跳?我会被你吓得连退好几步,你笑起来的样子又张扬又可爱,为了这样的笑容我不介意被你多吓几次。也许你正拖着行李站在上楼来的电梯里?我知道你总是怀着各种各样的小心思和小惊喜,你会在我开门的一瞬间蹦上来,揽着我的脖子问我有没有想你。可我知道一样都不可能发生。你还在拍戏,你还有很多活动要出席,我的小白,正奔波在这片土地上的好多个城市之间,我们相隔千里万里。但我好像总能感到你的气息,你站在和我相同的天空下,阳光像我的手抚摸你的头发,风把你的笑声吹散到很远,我听见了。


每次拉着行李箱走出家门,都仿佛走入另一个世界。我穿着层层叠叠的华服,穿着朴素的灰色长衫,穿着浪荡不羁的皮衣夹克,在红墙碧瓦的高族大院里,在青山白水间,在老爷车和黄包车并行的旧上海街道上,露出温柔腼腆的微笑,说着佶屈聱牙的台词,做出一连串漂亮利落的武打动作。我并不总是想着你,因为我常常觉得在拍戏的人不像是我,我身在这里,心已失落。有一次我喝了酒,还抽了烟,在缭绕的雾气中想你,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喝太多酒,你也不喜欢我抽太多烟,这都是对身体不好的,这些我都不该告诉你,但是我有时候太想念你,不得不把自己送进酒精和尼古丁的梦境里。


现在是早晨,阳光热热闹闹地透过玻璃窗闯进来,大大方方地铺了一地,像你。我坐在沙发边的小吧台上给你写信,往前面一扑,就能够陷进柔软的沙发里,把头枕在沙发靠背上,脚正好可以伸进阳光的一角。那个芒果抱枕是不是很可爱?我从我们粉丝那里买的,这是他们自己定制的,很有创意对吧。我看到的第一眼就特别喜欢,椰子抱枕就比较普通,但是和芒果一起买有折扣我就顺带买了。


写到这里的时候,差不多已经到时间,我要准备出发去机场了。罗马是个美丽的地方,可惜没有你。我把这封信放在衣帽间的柜子上,这样当你回家,进门换鞋时就可以看到。到家之后给我发张照片吧,我为你思念成疾。


END


评论(22)

热度(6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