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移影动

【楼诚】【童话体】国王的怪病

从前,有一片富饶美丽的国土,那里的人民生活幸福,安居乐业。 

在国土的最西边,湖畔旁,树林边,是一座宏伟的宫殿,国王就居住在那里。

这位国王关心军队,勤于政务,爱护子民,受到了百姓们的尊敬和爱戴。

 

然而最近,国王不再外出巡视他的土地,关怀他的子民。

街头巷尾传出了可怕的流言,说是他们的国王生了无法见人的怪病。

起初还没有人相信,国王年轻而健壮,怎么会无端染上怪病呢?

随着国王不露面的时间越来越长,人民的怀疑日渐加深。

最后,宫中发出了寻医启事,只要能治好国王的怪病,将支付极高的报酬。

百姓们终于知道,国王变成了一个胖子,并且体重依然在不断增长。

 

有一天,国王心血来潮称了下体重,发现显示的重量远远高于自己想象中的重量。

国王感到非常震惊,从那天开始,他坚持不懈地每天都要称体重,查看自己的重量。他发现,体重每天都在增长,虽然幅度不是很大,但确确实实增长了。

这样下去,自己很快就会变成几百斤的大胖子,臃肿地死掉。国王害怕极了。

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这件事,其他的什么也做不了。每天在床上醒来都担心得要命,一动不动地躺着捱过一天又一天,饿了就吃,吃饱就睡。渐渐的,政务全都荒废了。

大臣们的建议,国王也根本听不进去,他一心觉得自己身患怪病,命不久矣。

忠心耿耿的大臣们心急如焚,只好发布寻医启事,治疗国王体重不断增长的怪病。

 

第三天,有一位名叫阿诚的医生来应聘了。

“我能治好国王的病。”这位年轻的医生说,他有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,看起来亲切又和蔼,语气十分笃定:“我走过很多国家,见过各种各样的人,治疗过千奇百怪的病症。”

于是大臣们便领着他去见国王。

国王四肢大敞地躺在床上,鼾声如雷。

阿诚医生摸了国王的脉搏,扒开国王的眼皮查看,又听了国王的心跳。

大臣们紧张地看着他,眼中饱含着热切的期盼。

阿诚医生打开他的大药箱,摸出了一个精致的青瓷瓶子,从里面倒出一颗麦丽素,塞进了国王的嘴里。

一分钟后,国王吧唧着嘴坐了起来。

大臣们激动得热泪盈眶:“国王!国王你醒了!”

国王四下望了望,说:“刚才往我嘴里塞的是什么?还有吗?”

阿诚医生说:“你们都看到了。国王的病需要慢慢医治,我要长时间待在他的身边。”

大臣们纷纷赞同。

 

过了一段时间,一位诚实的大臣接待了一位从他国远道而来的朋友,听说了一个令人不安的消息。有一个名叫阿诚的骗子,骗取了那个国家首富的大半家财,往这个方向来了。

那个首富向来为富不仁欺压百姓,真是报应不爽。那位朋友补充道。

诚实的大臣并没有在意这一句,他非常担心国王的状况。

当天下午,他就去了一趟国王的宫殿。

到了宫里,仆人告诉他国王正在沐浴更衣,不方便接见他。

诚实的大臣有些吃惊,国王已经很久没有从床上起来了,难道真是医生的功劳?

这时候他看到阿诚医生正在房间的角落里吭哧吭哧地捣鼓什么。

诚实的大臣轻手轻脚走上去,观察医生的行为。

他看到医生正拿着小巧的工具拆卸国王每日都在用的那台体重计,拆开后,医生将体重计指针的初始位置往负数的方向拨了拨。

诚实的大臣沉默了。

他想到已经能够起床的国王,轻手轻脚地退了出来。

 

又过了一段时间,诚实的大臣听说国王现在是与阿诚医生同席吃饭的。

不能让这种不合礼制的事情发生,他皱起了眉头,决心去宫殿力劝。

大臣到宫里的时候正是午餐时间,仆人告诉他国王正在餐厅用膳,大臣往餐厅的方向赶去,在走廊处听到了房间里的对话,正好前方就有窗户,大臣便打算从窗户里观察一下。

阿诚医生正在认真搅拌一份拌饭。

大臣目呲欲裂地瞪大了眼睛细看,判断出那是宫里大厨最拿手的蟹黄拌饭。

阿诚医生拌好了饭,舀了满满一大勺送到自己嘴里,鼓起腮帮嚼了半天。

“恨豪次。”他一边咀嚼一边呜呜噜噜地说:“泥唱唱。”他舀了一小勺,送到国王的嘴边,国王微笑着就着他的手吃了。

阿诚医生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国王。

国王点点头,说:“好吃。”

阿诚医生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把剩下的拌饭全吃了。

诚实的大臣又一次沉默了。

他想到已经开始处理政务的国王,调转方向走了回去。

 

再后来,所有人都听说国王十分信任阿诚医生,一切生活起居都由阿诚医生打理了。

诚实的大臣忧心忡忡,这种程度的宠信是完全不可取的,对于治理国家来说非常危险。

他赶到宫里的时候,仆人告诉他国王正在花园里锻炼身体。

这简直不可思议。大臣以为自己年纪太大,以至于出现了幻听。

他走到花园里,看到前面的小路上掠过一道蓝色的身影,那矫健的身姿正是阿诚医生。医生边跑边说:“你追我——如果你追到我——我就让你——”

话音未落,一道灰色的身影闪电般冲过去,将阿诚医生抱了起来。

阿诚医生发出了一串杠铃般的笑声。

国王抱着医生穿过花园往卧室去了。

诚实的大臣再一次沉默了。

他什么也没想,步履蹒跚地回家了。

 

国王认为自己的怪病已经完全好了。

他的体重没有再持续增加,甚至还有些回落。

国王决定举办一次隆重的外出巡视,看看他许久未见的子民们。

这一天,锣鼓喧天,鞭炮齐鸣。

国王站在八匹马拉着的敞篷车上,特意穿了束身收腰显线条的新衣服。

百姓们夹道而立,欢呼着冲国王挥手,抛洒鲜花。

“国王的体重不再增长了!真是天大的好消息!”

“我们英明神武的国王又回来了!”

“可他依然是个胖子呀。”一个小孩子叫出声来。

“上帝哟,你听这个天真的声音!”他的爸爸说。

“他依然是个胖子!有一个小孩子说他依然是个胖子!”人们低声传播着这句话。

“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,虽然是个胖子,他依然很英俊,也很有作为。” 

“他还很有风度,看起来沉稳而睿智。”

“他实在是一位优秀的国王。”最后所有的老百姓都说。

国王听到了子民们的评价,感到非常高兴。他的背挺得更直,更加骄傲了。

向来忠心耿耿的大臣们跟在他的身后,满心都是喜悦。

 

国王与医生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 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有病的脑洞【。

评论(42)

热度(3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