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移影动

【朱白】童话故事

*送给 @云卷了个卷 的生贺,生日快乐!(虽然已经过去一周了( 好了我知道我肯定又是最后一个。同时预祝卷卷面试顺利!

 

晚上十点钟,土土喝了牛奶,刷牙洗脸抹油油,老老实实地爬进了被窝里。

 

白宇在床边俯下身来,摸了摸小家伙露在外面的圆乎乎的脑袋瓜,说:“乖,睡觉吧。”

 

“舅舅。”土土从被子的边缘伸出手拉住了白宇的衣袖,说,“我要听故事。”

 

白宇挠了挠头,有些为难地说:“今天可以不听吗?”

 

土土说:“不可以,妈妈每天都给土土讲睡前故事的。”

 

白宇搬了个小圆凳子在床头边坐了,说:“好吧,今天舅舅给你讲一个童话故事。”

 

土土眨巴着眼睛看他。

 

白宇清了清嗓子,说:“从前,有一对相爱的夫妻,他们家的房子和一个女巫的花园紧挨着。有一天,妻子站在窗口向花园望去,看到一块菜地上长着非常漂亮的……”

 

“莴苣。”土土说,“这个故事我听过。”

 

白宇想了想,说:“从前,有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,喜欢戴着外婆送给她的一顶红色天鹅绒的帽子,大家都叫她……”

 

“小红帽。”土土说,“后来她在探望外婆的时候遇到了大灰狼,大灰狼把外婆和小红帽都吃了,勇敢的猎人划开了大灰狼的肚皮,救出了她和外婆。”

 

白宇颇为怨念地说:“看来妈妈是真的给你讲了很多故事!”

 

土土一脸骄傲地说:“那当然啦,我都说了,妈妈每天都给土土讲睡前故事的。”

 

白宇沉吟了片刻,终于开口了:“从前,有一个美丽的王后,她生了一个孩子,皮肤像雪一样白,嘴唇像血一样红,头发像乌木一样黑,国王和王后给她取名叫白……”

 

“白雪公主。”土土打断了他,毫不客气地说,“这个故事比刚才那两个还要老套。”

 

白宇抬手掖了掖小家伙的被角,说:“不,这个故事你没听过。”

 

他说:“国王和王后给她取名叫白宇公主。”

 

土土露出了一脸匪夷所思的表情,他认真地想了想,谨慎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:“这真的是一位公主吗?”

 

“问得好。”白宇比了个夸张的大拇指,从善如流地解释道,“国王和王后非常喜欢女孩,这个孩子又可爱得模糊了性别,国王和王后就把他当做公主来养了。随着时间流逝,公主逐渐长大,直到他长出了玫瑰花刺的时候,大家才知道,原来应该叫他白宇王子。”

 

这个故事的开头实在槽点太多,竟然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从哪里吐起。

 

土土捏着被子,问道:“……玫瑰花刺是什么?”

 

白宇揪了揪自己的胡茬,说:“就是这个。”

 

土土勉为其难地接受了这个设定。

 

白宇生动地描述道:“王子有一个神奇的魔镜……”

 

土土抗议道:“这不是那个恶毒王后的东西吗!”

 

白宇说:“我说了,这不是你听过的那个故事。”

 

土土默默地缩回了被子里:“好吧。”

 

“每天早上,王子都会问,魔镜魔镜,谁是这块土地上最好看的人?魔镜总会回答,亲爱的王子,你是这块土地上最好看的人。王子听了这话,就会心满意足地吃饭睡觉打游戏,度过充实愉快的一天。”

 

土土欲言又止,他抿了抿嘴唇,忍住了。

 

“但是有一天,当王子再次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,魔镜回答道,不,王子殿下,邻国的一龙公主比你还要好看。”

 

土土不得不再次提出了疑问:“这真的是一位公主吗?”

 

白宇犹豫了一下,说:“是的。”他补充道,“伟大的美貌不分性别。”

 

“王子非常震惊,他想象不到比自己还要好看的人到底会是什么样子,在彻夜难眠之后,他下定决心,经过一番乔装打扮,偷偷跑到了邻国。他一路上不断打听,这个国家的子民们都说,公主是个高冷的美人。”

 

“王子赶到国王的宫殿时,已经到了晚上,大殿里灯火通明热闹非凡,原来是公主正在举办舞会。王子打扮成贵族子弟的模样,混进了舞会,恰逢公主盛装出席,王子仔细打量,只见公主肤白胜雪,面含微笑神色温柔,一双大眼睛顾盼生辉,果然是个风华绝代的大美人!”

 

白宇越讲越入神:“公主款款走上舞台,跳了一个开场舞,老实说,那真是王子平生所见最好笑的一场舞……”

 

“舅舅。”土土非常贴心地打断了他,“你最好小点声音,免得被听到。”

 

白宇故作生气地瞪了他一眼,但还是降低了音量:“总之,公主的跳舞水准实在一言难尽,王子失去了邀她共舞的念头,半路溜出来,跑到花园里吹风,这时候,他发现公主正在花园里骑平衡车……”

 

土土说:“这是个魔幻故事吗?”

 

白宇说:“童话故事和魔幻故事有什么太大区别吗?”

 

土土试图反击,但他想了想,还是放弃了。

 

“完全不像跳舞时的笨手笨脚,公主的肢体协调水平还是很不错的,骑着平衡车来去自如,王子从来没有骑过平衡车,他是个充满了好奇心和求知欲的人,便走过去请教公主。事实证明,公主一点都不高冷,热情而耐心地教导了王子。”

 

“从那以后,王子常常跑到宫殿里找公主一起玩,他们谈天说地打游戏,十分投缘,因为王子独自在外饮食很不规律,肠胃时常不舒服,公主就细心地每天给他准备好早餐。”

 

“相处了两三个月,王子和公主的感情越来越好。有一天晚上,风清月明,王子和公主在花园里散步,王子指着月亮说,今晚的月色真美啊。面对这句热情的告白,公主沉默了。就在这天晚上,公主告诉了王子一个秘密……”

 

土土满脸“我知道”的表情:“其实公主也是个王……”

 

白宇迅速地打断了他:“原来公主受到了诅咒,在公主出生的那天,国王和王后忘记邀请一个法力高强的女巫,那个女巫诅咒公主会乐极生悲,在意外中早亡。幸而一位善良的仙子送上了祝福,她的法力不足以抵消女巫的诅咒,只能进行缓解,保证公主性命无忧,但会陷入沉睡,直到有一个真心爱慕公主的人献上最诚挚的亲吻,公主才会醒来。”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土土一头雾水地问,“睡美人吗?”

 

白宇再次强调:“这是一个全新的童话故事。”

 

“公主不愿拖累王子,王子忧伤地离开了。不久之后,传来了公主在吃火锅时不慎呛住,从此陷入沉睡的消息……”

 

土土“啊”了一声,说:“那还真是乐极生悲的意外呢……”

 

白宇不为所动地讲述道:“王子赶到沉睡的公主身边,俯下身子献上了最真心实意的亲吻。公主缓缓地睁开了眼睛,说,你干什么?!王子笑着说,你脸上有嘴,我帮你亲亲。”

 

土土忍不住评价道:“王子和公主的情话水平真是惊人。”

 

白宇干脆利落地说:“从此,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”

 

他捏了捏土土肉嘟嘟的脸颊,说:“好了,童话故事讲完了,你要好好睡觉。”

 

土土乖巧地“哦”了一声,说:“晚安,白宇王子。”

 

他稍稍抬起头,对着门口的方向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,说:“晚安,一龙公主。”

 

白宇维持着笑容,说:“晚安,土土。”他转过身脚步平稳地朝外走去。

 

朱一龙看着白宇目不斜视地走到门口,他伸手拦了一下。

 

白宇说:“你干什么?!”

 

朱一龙轻声说:“你脸上有嘴……”

 

白宇抬手捂了一下他的嘴,脸色绯红,脚下生风地走了。

 

朱一龙微笑着对床上伸了脖子看热闹的小孩说:“在游乐园玩了一整天,累了吧?晚安,土土。”他伸手带上了房门。

 

土土蒙在被子里偷偷地笑了出来。

 

听了这么有趣的睡前故事,今晚肯定能做个美梦吧。

 

END

评论(101)

热度(180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