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移影动

【朱白】反四季

送给最最可爱的 @夺南 。你的心像你的文字一样温柔,世界必将对你温柔以待。


都说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,才显得那一两分如意格外难得。众生皆苦,难的是苦中作乐。能从生活中汲取温暖,还能写出来散播给其他人的你,一定能做到。


而且,谁知道未来会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,整理一下行囊,向前看吧,说不定年底他们就结婚了呢(不。

 

END

 

4.冬


春节休年假,她在家里过了春节,花了两天时间应付所有蛰伏了一年突然冒出来的亲戚朋友,用“大姨你家宝贝孙子期末考试成绩怎么样呀”“叔叔家大儿子找到工作没”等问题亲切热情交流,过得神清气爽。


初三那天她就收拾了行李跑路回北京,美其名曰单位加班工资三倍,高铁票上目的地却明明确确写着另一个地方:西安。


正月里的古城温度极低,室外呼气成霜,但她像个活力四射的小火炉。也许到了白宇的城市,呼吸着有他存在的空气,走在他曾经走过的路上,看他习以为常的风景,整个人也变成了他那样的小太阳。她转过大街小巷,尝遍特色小吃,特意点了一份白宇推荐过的面,趁着喝掉面汤的一身热气,溜达到古城墙根,但天气太冷已经没有了唱歌的人,她还是饶有兴致地沿着城墙走了走,感受这座城市从土地里蕴育着的生机。


两天之后,她乘车南下,直奔武汉。


这是一座和西安风格迥异的城市。一道秦淮线,把它划归到了南方的版图里。它是南方的最北端,在寒冷飘雪和没有暖气的夹缝中艰难生存。生长在这里的朱一龙倒是从骨子里都带着这座城的纠结,在戏里挥洒自如与戏外腼腆慢热中来回切换。


她吃了盛名在外的本土热干面,在心里默默和西安的面比了比,实在难以取舍,想来还是上海车墩影视城里那家小面馆的面最好吃吧。她一个外地人,拿着朱一龙卡面的武汉公交卡,在城市的脉络里走走停停,她还特意去看了看朱一龙的高中,想到某些老照片里朱一龙黑糊糊的无脑少年模样,心里乐开了花。


晚上她躺在酒店的小床上,开着热乎乎的空调,收看电视里的霍去病。这时候外面突然升起烟火。这种景象在城市里并不多见,她骨碌一下从床上翻身起来,跑到窗边去看。


数点银色的亮光冲到半空,轰然绽开,满天星子一般照亮了浓黑的夜空。


她在星星点点的光亮之中瞪大了眼睛。


楼下无人的巷道里,两个裹着厚重大衣的年轻人手牵手站在一起,并肩看烟花。


散落的光点照亮了他们微微扬起的脸。


那是白宇和朱一龙。


他们在漫天光雨里相视而笑,相拥而吻。


这次单人旅行她精心策划良久,但从未预想过这样的画面。


在这大千世界的小小角落里,她看到了奇迹降临。


3.秋


天气渐渐凉了,一同凉下去的还有她那颗躁动的心。


剧集播放已经结束三个月,如风而来的人群参加完一场盛宴,又如烟一般散场离去。有的回归原来的圈子,有的转成了某一家的唯粉,还有一些坚定地留在原地,不愿从这一场美梦中醒来。


白宇和朱一龙的推广与代言接二连三地推出,后续的综艺活动和影视剧资源也都排上了日程。这都是很好很好的,他们都在自己的事业上阔步前行。


只是互动肉眼可见地减少下去,同框更是遥不可盼,热热闹闹讨论了许久的两人共同出席某台晚会的消息,到最后也不了了之。甚至渐渐传出了流言,说两边签了合同,已经进入了解绑期,短期之内不会再有合作。


朱一龙相关的信息里,根本不能出现白、宇之中的任何一个字,但凡有人提到,必然是一轮毫无意义的撕扯与骂战。而白宇这边起初还好,后来也逐渐敏感起来,对朱、龙这样的字眼讳莫如深。一个月前还亲如兄弟的两人,硬是被粉丝搞成了水火不容的模样。


她是这网络大潮中最普通的一份子,也曾争执过,也曾辩解过。可任谁的一腔热情都经不起这般反复,她像深秋瑟风中的一片黄叶,摇摇欲坠。


有人拍到了白宇中秋节回家的路透。他瘦了,但脸上挂着感染力极强的明朗笑容。朱一龙也发布了家庭聚餐的照片,满满当当摆了一桌,令人食指大动。配的文字是少有的活泼跳脱,字里行间都是开心。


她忽然就松了一口气,心底充盈了丰沛的力量。


只要他们好,那就一切都好。


而且,万一人家两人一起过的节呢?


2.夏


这个夏天有点与众不同。


一部名叫镇魂的网剧无声无息地开播,任谁都意想不到地以雷霆之势席卷了整个网络。无数男孩女孩从互联网的各个角落里围聚而来,参加这场夏日狂欢。


她在微博首页刷到了沈巍初见赵云澜的那张动图,清浅一瞥,道出了百转千回的深情万年。她惊为天人,火速入坑。


每周等待更新的日子艰难而漫长,观众们纷纷抱团取暖,才华横溢的文手画手剪刀手,层出不穷的段子P图短视频,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冒出来这么多奇思妙想。剧组官微趁火添柴,时不时放点花絮,随着剧情播出,无数白宇和朱一龙的双人访谈单人访谈新鲜出炉,隔三差五往外放片段,掀起一波又一波讨论的热潮。


七月份,她买好机票请了假,飞到长沙。在那里,她度过了精彩到此生难忘的一天。阳光盛大而明亮,温度直往三十以上走,即便如此,广电大楼外面的小路上还是挤满了人,她站在人群里满脸通红,不知是热的,还是兴奋的。她谁都不认识,谁也不认识她,但每个人的神色都温柔可亲,任意两个人一旦对视,都会露出默契而灿烂的笑容。


他们在热烈的阳光里等到了一双人,他们挥手,打招呼,朱一龙拉着白宇的手腕,给他们鞠了深深的一躬。


那天她有幸进了内场,参加了全场的录制,看到比心舞时尖叫到破音,听到白宇全场不停地狂cue朱一龙,还有想都不敢想的两人作词的地星撞海星。


录制结束之后她一路奔出楼外,在漫天星河和闪亮灯光下,嘶哑着嗓子把时间飞行唱了一遍又一遍,然后见证了这浪漫到近乎不真实的一天的最极致。


他们携手并肩,冲着等待的人群鞠了整整三个躬。


一拜。二拜。三拜。


整个夏天的感动与真心交付在这里。


她热泪盈眶。


1.春


那是一个普通的周末,天气转暖,风和日丽,是个适合出门的好日子。


附近常去的那家超市开了大促销优惠,她和同伴商量着要买的东西出了门,汇入了街头涌动的人潮里。


也许是春光正好,有事没事的都出来走走,大街上人意料之外得多,同伴急匆匆地走在前头,她在后面跟着跟着就找不见了人。她的个子淹没在人群中,实在不太显眼,努力地踮起脚尖东张西望。


大人抱着欲哭未哭的孩子边哄边走,打扮得光鲜亮丽的几个姑娘神采飞扬笑声不断,衣着朴素的大妈步伐矫健满脸写着抢购,妆容精致的女孩亲密地挽着男孩的胳膊。人挨着人,挤过来挤过去,就是没看到同伴的身影。


她一个晃神,看见两个高挑细瘦的男生,即使包裹在厚重的冲锋衣里,也不难看出他们的好身材。他们的衣服一个白色,一个黑色,明显是同款。黑衣服的走在前面,他戴了副黑框眼镜,微微低着头,耳边勾着的眼镜线晃晃悠悠,白衣服的跟在后面,抿着嘴唇偷笑,眉眼弯弯的,那双眼睛煞是好看,眼睫毛忽忽闪闪,像春日花丛中振翅的蝴蝶。


难得碰到这样养眼的路人,她忍不住多看了两眼。在和他们两人擦肩而过的时候,她看到了两个人悄悄牵在一起的手。


她轻轻“诶”了一声,还没来得及细看,两个人就消失在了汹涌的人海之中。


这时候她听到了同伴喊她名字的声音。


她高声答应着,想到两个男孩子勾连在一起的手指,忍不住揉了揉鼻尖,傻兮兮地笑了起来。


真好啊。


她脚步轻快,追上了她的朋友。

 

START

 


评论(34)

热度(97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